医院动态

技艺精湛助病患 高龄老人喜开颜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0 浏览次数:166次

本站讯  近日,外二科收治了一名90岁的高龄患者,该患者因肠梗阻已连续7日未进食,身体极为虚弱,状况堪忧。

家属向外二科医护团队反映“我们已经带着他辗转了几个医院,因为全身浮肿,血管难找,打不上针都不收治啊,医生护士们,你们得帮帮我们。”

外二科护士长顾风云凭借娴熟的穿刺技术,一针见血,为患者成功抽血和输液,这让患者及家属很是惊喜,对顾护士长的穿刺技术赞不绝口。

 外二科.jpg

图为外二科护士长顾风云为患者在颈部置入的留置针

外二科护理团队(含护士长)仅有4名护理人员,但科室平均在院病人在17人次左右。同时,还肩负着夜间急诊出诊任务。在顾护士长的带领下,她们努力克服人员紧缺等困难,不叫苦不叫累,根据当前工作量实行弹性排班,即下夜班的接着上白班,下了白班的接着上夜班。即便如此,大家仍挤出时间加强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使得大家都掌握了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和过硬的护理操作技能。外二科护理团队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在业务上将继续刻苦钻研,虚心学习,积累临床经验,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致力于为更多患者减少病痛,带来健康与希望。”

 

息来源:外二科

责任编辑:党婧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