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理念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文化> 文化理念

文化理念

一、医院愿景

一方医疗枢纽,百姓健康卫士。

二、医院宗旨

精术济世,精诚为民。

三、医院精神

勤奋仁爱,严谨求精,团结奋进,务实创新。

四、服务理念

以病人满意为标准,以病人需要为天职。

五、管理理念

科学决策,职责清晰,标准明确,落实到位。

六、人才理念

德才兼备,崇贤尚能,知人善任,人尽其才。

七、发展理念

科技兴院,质量建院,人才立院,管理强院。

八、院徽

(一)整体设计说明

由十堰市铁路医院 、SHIYAN RAILWAY HOSPITAL(十堰市铁路医院英译)、动车图案、十字形图案和数字组成,艺术造型呈现为内外两个圆环状,双环构成同心圆,象征着我院上下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共谋发展。整体图案为寓意来源于铁路,快速发展、勇往直前的十堰市铁路医院。

(二)设计理念说明

1、院徽基础色调为蓝色和白色。

(1)蓝色代表了科学、严谨、理性、冷静与宽阔,代表着我院的医疗机构性质,也表达了我院医务人员拥有天一样宽、海一样阔的胸襟,尽心竭力为病患者解除病痛而不计较得失。

(2)白色代表了纯净、高尚、神圣,象征着白衣天使这一神圣庄严的职业和纯洁无暇的心灵。

2、院徽主体构图以形似动车的图案组成“白十字”形为背景。

(1)动车是铁路的象征,也是速度的象征。既表明了我院的铁路渊源,又象征着我院正朝着目标快速前进,也寓意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奋发向上、永不止步、追求卓越的情怀。

(2)“十字”图案是生命的象征,是医疗卫生机构的标志。“白十字”表明我院是一所公立医院,将“白十字”置于院徽中间,蕴含着我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和救死扶伤、敬业奉献的时代精神。

(3)“1976”是我院建院时间,表达了我院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