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市铁路医院健康急救知识普及活动走进十堰车务段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19-03-22 16:10 浏览次数:752次

本站讯  321日下午,应十堰车务段邀请,市铁路医院组织专家为十堰车务段干部职工进行急救与健康知识培训。心内科学科带头人李学军、医务科主任吴霞玲分别讲解高血压防治和现场急救知识。车务段包括段部主要领导以及下辖各站管理干部、工会负责人、健康管理员、机关干部100余人加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市铁路医院专家以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车务段职工掌握心肺复苏急救以及高血压病防治相关知识。理论授课结束后,医务人员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的步骤方法,解答了职工们的疑惑,并利用实物模型进行现场演示,指导车务段参训人员进行实操练习。

此次培训受到干部职工的欢迎,大家表示高血压病防治以及现场急救知识非常实用,收获很大。尤其是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较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方法和要领,提高了急救避险意识和互救、自救能力,今后在遇到猝死、窒息等紧急情况时,能够真正做到“像救火一样救人”。(薛自君、邓和琴)

2019032211341560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