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我院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19-01-14 16:05 浏览次数:706次

本站讯  1月12日,我院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医院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9年工作。包括院领导在内的40名正式职工代表和4名列席代表参加。

上午8:00,会议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工会主席明莉作了五届一次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副院长汪福林宣读了五届一次职代会职工代表名单和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正式会议上,院长刘益国作了题为《适应形势提质增效站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首先总结了医院2018年工作所取得成绩。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发展形势,尤其是在医保政策收紧和医疗控费力度不减,为医院经营带来极大压力情况下,全院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克难奋进,紧紧围绕年初确定各项目标任务创建国家二级医院中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效能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报告指出,2019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同时也是我院成功创建成为国家二级医院,迈进“发展新平台”的开局之年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大背景下,医院发展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会议明确,做好2019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应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医保市场变革带来的严峻形势,坚持眼睛向内,采取精细化管理手段,全面提升医院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和深化改革为重点,以学科建设和市场拓展为支撑,实现医院各项工作的新突破。

会议提出,2019年要实现四大奋斗目标:一是安全质量保持稳定,内涵质量日益增强。巩固二级医院创建成果,安全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二是运营指标稳中有升,运行效率显著提高。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医院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医院良性运行。三是服务管理不断加强,铁医口碑深入人心。深化优质服务,延伸服务触角,患者就医体验进一步改善。提高医院知名度和美誉度,社会形象和区域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四是改革发展成果显著,职工幸福指数得到提升。围绕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实项工作:一是筑牢安全质量基础,不断巩固等级医院评审成果;二是围绕医院发展定位,不断壮大医院学科实力;三是不断适应形势发展,全力推进医院运行机制改革;四是主动适应医改变革,多措并举拓展市场;五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医院管理效能;六是深化医院优质服务,努力叫响铁医服务品牌统筹兼顾,实现各项工作新提升

大会期间,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向大会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并现场接受代表们的评议。与会代表还围绕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专题报告以及《2019年工资分配办法》《十堰市铁路医院章程》等进行了认真热烈的分组讨论,就医院经营管理、业务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个别细节和具体实施办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院长刘益国代表行政方与工会主席明莉签订了《第五届集体合同》和《第五届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合同》。最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包括《2019年工资分配办法》《十堰市铁路医院章程》等在内的一系列报告和方案。

党总支书记潘建新在讲话中用“五个新”全面深刻分析了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指出了医院当前存在的六大发展问题。他强调,2019年调整、变革医院各项工作的主旋律。全院上下要审时度势,灵活应对,大力弘扬不怕牺牲、能打硬仗、愈战愈勇的铁路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医院早日走上一条更加稳健、更加健康、更加具有生机和活力的发展之路。(汤尚飞)

2019011413332237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