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我院外二科成功完成一台复杂胆囊手术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11:24 浏览次数:20791次

本站讯  近日,外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志勇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一例特殊胆囊切除术加胆总管探查术。

据了解,该患者为高龄女性,患有胆囊颈多发结石,胆总管结石并扩张多年,此次病情发作合并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病情危重。由于长期的发作性胆囊炎症,囊壁逐渐纤维化增厚,胆囊三角区增生粘连、疤痕致密,解剖空间狭小,易发生肝胆管及肠管损伤。在面对如此复杂的情况下,张志勇主任凭借着十几年胆道手术的临床经验,针对患者病情,带领团队克难攻艰,运用临床损伤控制性手术方式,成功完成手术,从胆总管取出六颗一公分左右的大结石,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解除了患者数年的病痛。
    
外二科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完成了近千台腹部手术,其中腹腔镜微创手术近四百台。2019年后又开展了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术,膀胱镜下膀胱结石取出术等微创手术。其团队在专业领域上不断学习,引进新技术,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努力开展新业务,为我院医疗技术发展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