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争分夺秒,挽生命于垂危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19 16:29 浏览次数:19586次

本站讯 我院有这样一群医务工作者,他们常年战斗在急诊第一线,争分夺秒,挽生命于垂危,以自己精湛的医术、专业的服务,与死亡较量。2月18日上午,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抢救,再一次在我院急诊科抢救室上演。

2月18日9时30分,外一科医生和急诊科护士接收了一名高空坠落伤患者。刚刚完成CT检查,病人病情突然加重,转入昏迷并出现脑疝体征,生命危在旦夕。在这生命垂危的紧急关头,医生护士立即开展抢救工作,外一科主任谢铁松、副主任邵义敏闻讯后也迅速赶来抢救室投入抢救。在外一科医生、急诊科护士、手术麻醉师的共同努力下,气道开通、吸氧、心电监护、导尿、建立静脉通路……等等一连串抢救步骤一气呵成。经过1小时30分的紧张抢救,成功的将病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病人的成功抢救,展示了我院急诊团队、外科团队、手术麻醉团队的通力合作,完美展现了我院多学科协作、快速反应的急救能力。同时,也折射出了我院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不忘初心,为生命保驾护航的决心。

    

7D54765DB8487A2F852FF635B05CBFC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