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一个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周晚星医生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2 浏览次数:19503次

62F005DD981B3940A36287839C534E3B.jpg

13日中午,责班护士巡视病房时拍下这令人暖心的一幕,该患者的管床医生——周晚星,正用手为患者解决排便难的问题。

周晚星,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外二科医生,2012年毕业于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同年8月参加工作。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他对待每一位就诊患者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时时刻刻将病人装在心里,细心照料每一位患者。

近日,外二科收治了一名老年男性患者,患多种疾病,常年卧病在床,生活几近不能自理,无家属照顾。由于患者年岁已高,声音嘶哑,吐字不清,与其正常沟通存在困难,周医生只能根据患者的手势,一遍遍的确认患者的需求。他说:选择从医,今生无悔!这就是周晚星医生,一个有温度、有技术的医务工作者。

面对这种被家属遗弃的重病老人,医生与护士都很心疼,既要照顾日常的生活起居,又要防压疮防跌倒。责任护士在交接班时都会再三叮嘱接班人员时刻观察老人状况。在医院中难免会遇到悲欢离合,人情冷暖。医生的职业角色就是治愈者,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主动给予关爱、提供帮助,努力成为患者值得信赖和依托的人(外二科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