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

打造护理队伍“特种兵”——我院开展机动库护士专题培训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18-09-05 14:15 浏览次数:26058次

本站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机动库护士素质,培养一批素质全面的护理储备力量。我院护理部自今年4月起采用理论知识讲授、操作技能示教、情景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动库13名护士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近5个月。期间,护理部李爱华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讲解了急诊急救、危重症护理以及护理应急预案等方面知识;急诊科护士长肖红、机动护士张玲示范了电除颤技术、心肺复苏术,以及微量泵、呼吸机的使用方法;在内一科开展了护理人力资源紧急调配应急演练。最后,为确保学习效果,对参与培训的机动护士进行了现场理论笔试和操作考核,合格率达100%。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大提升了机动库护士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了护理科间援助质量和应急能力,为解决我院临床护理人力资源相对不足的现状发挥了重要作用。(李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