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十堰市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谢铁松:多措并举提升科室水平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18-10-11 15:05 浏览次数:7083次

201810110955068494.jpg

今年43岁的谢铁松现任十堰市铁路医院外1科主任。他擅长骨科各类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每年完成骨科手术500余台次。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科室业务蒸蒸日上,医疗质量飞速发展,人才梯队建设日趋完善,得到广大患者认可和社会好评。

竭尽全力确保患者安康

谢铁松于1997年毕业于南京铁道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之后进入十堰市铁路医院工作至今。他具有全面的骨科理论知识,还擅长骨科各类疾病的诊断和手术,其中髋膝关节置换、复杂关节损伤手术修复、骨折的MIPO治疗、椎体成形术、微创脊柱钉棒复位固定技术等,在本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多年来的工作劳累,使谢铁松逐渐患上了腰肌劳损、慢性腰椎不稳和颈椎病。几年前的一次手术中,他的腰疾突然发作,疼痛难忍,汗如雨下,但他还是坚持完成手术,手术结束时,腰痛得无法直立。还有一次,突发急性腰扭伤的他,只休息了4天就戴着腰围上班,为患者做完手术就开始接受针灸治疗。

2003年担任外科主任以来,谢铁松所带领的科室没有发生一起医疗事故和严重的医疗纠纷。因工作业绩突出,他于2011年被评为全市卫生系统十星级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十堰市首届百佳医师20186月被评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同时,他领导的科室经过多年的发展,业务水平飞速发展,人才梯队建设日趋完善,目前,该科室正在积极申报市级重点专科。

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学习

近一年来,谢铁松带领科室全体人员,以创建二级综合医院为契机,围绕年度综合管理目标,多措并举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使科室医疗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不断完善科室各级人员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及绩效考核标准,认真履行综合目标管理,加强过程管理和环节控制,严抓管理和执行,通过创新科室学习模式、派遣人员到三甲医院学习、抓好继续教育、重视科研培训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科室整体专业水平。

依法规范行医,对全科室医护人员进行医疗安全教育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严格执行人员准入及技术准入,定期举办医疗纠纷防范及处理讲座、培训;加强科室医疗安全防范,严格执行《医疗纠纷、医疗事故处理及责任追究制度》;从控制医疗缺陷入手,做好医疗纠纷的源头控制;成立质控小组,建立切实可行的质量控制方案和定期效果评价制度,使各项医疗质量得以充分保证。

组织全科室医护人员学习医院的文化理念,鼓励大家弘扬医院精神,通过学习、落实医院文化理念,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等级创建为契机,打造科室文化,并随时接受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的监督;本着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就医体验的服务思想,带动科室整体服务质量提升。

结合医院实际,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优势,积极外出取经,奋力争创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立患者档案,为科研做好收集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对腰椎骨质疏松性骨折采取PVP加国际标准抗骨质疏松治疗取得了良好效果。

媒体报道链接:http://www.10yan.com/2018/0914/5749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