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省卫计委官网:十堰市铁路医院开展脱贫攻坚医疗救助工作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16-05-31 12:05 浏览次数:4430次

为提高区域内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最大程度减少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近日,十堰市铁路医院组织脱贫攻坚医疗救助服务队深入该市六里坪镇20个行政村集中开展了为期10天的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促进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期间,针对六里坪镇农村地区常见病、多发病情况,该医院抽调了包含内、外、妇、康复以及超声、护理等多专业骨干组成医疗服务队,为扶贫对象提供义诊、测血压、测血糖、B超、心电图等健康服务。同时,发放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健康教育等各种宣传资料。

为做好此次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该院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针对六里坪镇1.16万名扶贫对象制定出台了包括落实各项新农合优惠措施、减免门诊、住院、交通费用、免费健康体检、实施应急救助、实施公共卫生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医疗救助措施,并在院内设立了精准扶贫对象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十堰市铁路医院  汤尚飞)

 

相关报道链接:

湖北省卫计委:http://www.hbwsjs.gov.cn/detail/20160524105825749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