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

后勤保障部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01 09:56 浏览次数:29765次

1、负责为全院的医疗服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及医院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工作。

2、负责所有低值、高值医用耗材、检验试剂、物资备品的采购、保存、供应、管理、价格维护、入出库及医保对照工作。

3、负责医院医疗设备的论证、采购、维修保养、设备运行效益分析等管理工作。

4、负责全院土地、房屋以及院内各项设施的的建设及管理工作,根据医疗服务需要对房屋和设施的使用作出规划,对房屋和设施进行经常性的检修与维护。

5、负责全院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消防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的管理工作,按要求做好设备的保养与维护,负责备用电源保养与维护管理,保证各种系统的正常高效运转。

6、负责全院医用氧气的采购、供应输送管理。

7、负责单身员工宿舍管理,做好进修生、实习生住宿管理。

8、负责对食堂工作的日常及食品安全管理。

9、负责医院医疗废物收集转送管理。

10、严格执行医院各项安全保卫管理制度,确保三个安全:医务人员的执业安全;病人(含家属及来院办事人员)就医安全;医院财产安全。

11、制定医院安全防范措施及各项管理制度、规定、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方案,并具体组织落实。

12、负责日常治安管理,督促门卫、巡逻、消防、联防等的制度的具体落实,坚持执行24小时值班与巡逻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记录,确保医院无政治和刑事案件发生,无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3、确定医院安全重点部门(部位)并建立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抓好组织落实工作。

14、做好重大活动、会议、接待的保卫工作,建立各种安全警戒方案保证安全稳定。

15、负责医院员工的安全教育,积极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侦破医院内发生的盗窃、破坏案件,确保院内不发生物品被盗等各类安全事故。

16、对员工进行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教育,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培训,明确各区域的防火责任人。制定消防培训计划、演练方案,并建立健全消防档案。

17、对全院的消防系统、器材,严格按规定进行检查,做好工作记录,有各种险情的应急方案,确保系统状态良好。

18、负责医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建账、统计、出入库、内部调剂、清查盘点及变价、报损、报废等有关报批手续;对使用科室的固定资产进行数量管理,建卡、建台账,定期与财务科、使用科室核对,做到帐帐、帐实、帐卡相符。

19、负责医院所有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维修保养、年度审验、保险上缴、车辆加油卡的充值、救护车司机、备班司机的考勤纪律管理、检查考核工作。

20、负责零小工程施工计划安排、招议标、施工组织管理等工作。

21、负责对本部门分管工作进行月度质量考核,并及时将书面考核资料报送人力资源科。

22、负责医院仪器设备年度计量检测、校正工作。

23、院长、分管院长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