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手术科室

儿科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01 09:41 浏览次数:30668次

十堰市铁路医院儿科创建于2007年6月,是丹江口市汉江以南唯一的专业儿童诊疗科室。拥有专业医护人员12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主管护师2名、护师3名。开设普儿床位25张,新生儿床位3张,年门诊量超过2万人次,住院量1300人次。

设有24小时门急诊、专家门诊。有宽敞明亮的输液大厅,设有空气雾化中心系统(10个接口同时不间断雾化治疗)。病房住院环境舒适优美,硬件设备先进,拥有婴儿培养箱2台(双面蓝光治疗)、新生儿经皮胆红素测定仪、多功能心电监护仪、无痛皮试仪、微量泵、压力超声雾化器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小儿头皮静脉穿刺技术娴熟,擅长小儿静脉留置针、静脉采血穿刺技术。擅长于儿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及小儿急危重的抢救,与省市级三甲医院紧密合作,常年有省市儿科专家指导工作。

科室特色:

1、急性喘息性疾病是儿科住院的主要原因,我科在治疗小儿肺炎、喘憋性肺炎、喘息性支气管炎、小儿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中,开展了规范化雾化治疗。采用医用空气动力系统,把雾化吸入药物通过高压物理作用产生雾状微粒,直接作用于呼吸道炎症局部,迅速减轻气道高反应,舒张 支气管平滑肌,缓解和消除哮喘急性发作和持续状态。避免了全身用药的毒副作用,临床疗效显著。

2、科室对新生儿疾病如:新生儿黄疸、感染性疾病、缺氧缺血性脑病及新生儿窒息复苏抢救治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长期与十堰太和医院、人民医院、东风总医院保持着紧密合作,对危重病儿的转运及救治提供了安全支持保障。

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秉承“护佑童心,至真至善”的服务理念,用爱心、细心、耐心,竭力为广大婴幼儿提供优质的诊疗护理保健服务,让家长们放心、安心、舒心。


    科室电话:0719-571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