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措施

便民措施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01 09:30 浏览次数:21196次

        为深入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感受,使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方面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我院特制定如下具体便民惠民措施:     

1、实行“无假日门诊”。确保双休日及节假日门诊质量,合理安排医技科室人员,确保双休日及节假日门诊患者能能够及时检查,解决患者等候检查时间长的问题。

2、优化医院门急诊环境和流程。合理调整科室布局,缩短距离,相关科室相对集中,简化门急诊入、出院服务流程。

3、缩短就医等候时间。服务中心动态测算就诊流量,根据就诊病人数量的及时增加门诊服务窗口,增调医务人员,最大限度缓解“三长一短”现象。

4、对所有就医患者实施“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5、为行动不便的患者代挂号、代交费、代取药,用轮椅或平车推送病人就诊、检查、治疗、入院的“三代四送”服务,根据不同需求引导病人到相关科室就诊。对危重、老幼、残疾病人重点照顾,主动搀扶护送。

6、为患者免费测血压、量体温,为病人提供开水、纸杯、轮椅、推车、针线、发放健康教育处方、联系出入院车辆接送等服务项目。

7、药房窗口提供用药咨询服务,接受患者用药咨询,指导患者用药。

8、延长门诊中午服务时间,缓解患者看病难、看专家难的问题,方便患者就诊。

9、不断完善门诊预约诊疗服务,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

10、实施首问负责制,规范收费室、药房、医技、门诊窗口科室及各岗位医务人员服务行为,切实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

11、建立医疗服务行为公示制度。对常用药品、医技检查项目价格、农合及各类医保政策等相关信息及时公示。

12、积极开展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调查服务,并做到公平、公开,向社会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13、积极落实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关于“精准扶贫五大行动”相关要求,开放“绿色通道”,进行疾病应急救助等。

14、对急危重症患者及特困、五保、低保优抚对象推行“先诊疗后结算”模式。

15、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放绿色通道。

服务电话:0719-5717012、0719-5717696(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0-5:00)

投诉电话:0719-5717312、0719-5717917(24小时)